疫歿超越武漢 揭香港失控原因

現在位置:首頁 > 疫歿超越武漢 揭香港失控原因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失控,香港昨天(13日)新增3萬2430例確診,累計死亡人數3993人,超越疫情起源地武漢的3869宗死亡病例。

香港從今年2月開始,新冠疫情突然暴增,幾乎完全失控,許多人都在問,香港到底怎麼了?

根據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的說法,香港這一波疫情,應該說是從2021年12月底開始的,主要傳染病毒株是Omicron病毒株,它比先前其他的病毒株,都具有更驚人的傳播力,使得香港的感染病例,在短時間內呈幾何級數上升,也才讓香港防疫形勢幾乎失控。香港地狹人稠眾所周知,像Omicron傳染力如此強的病毒株一旦入侵,造成嚴重的群聚感染,也是意料中事。

此外,也有專家分析指出,香港染疫死亡率飆升的關鍵因素,在於老年人疫苗覆蓋率嚴重不足。據香港官方數據,香港80歲以上的人口,只有三成接種了兩劑疫苗。香港在這一波疫情爆發之後,91%的死亡病例,是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者。由此可以看出,接種疫苗仍然具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而香港這一波的慘重疫情,也可以看出,如果沒有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話,Omicron的傷害力,並不如外界想像得如此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