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助步車價格?2023助行器推薦

現在位置:首頁 > 復健助步車價格?2023助行器推薦

年老本身就是一種慢性病——體衰,表現為視聽等感覺衰弱、運動能力減退、肌肉無力、骨質疏鬆等症狀,這些症狀就像是潛伏在老年人體內的炸彈,一旦不慎跌倒,就可能危及老人生命。

跌倒引起的損傷已經成為老年人群持續性疼痛、功能損害、殘疾和死亡的重要原因。有調查顯示,跌倒損傷中最嚴重也最常發生的是胯骨骨折,胯骨骨折的老年人死亡風險很高。因為老人胯骨骨折後一般都要動手術,手術本身就具有一定風險,加上手術或感染導致的併發症,如肺炎、血栓、敗血症、心臟病等疾病,自然危險極大。即使手術成功,治療後恢復也需要很長時間,嚴重影響老年生活質量。

改變生活環境可以有效預防跌倒的發生,積極鼓勵在容易摔倒的環境中設置防跌倒設備。

有調查顯示,路面、床邊、廁所、浴室是老人最常跌倒的場所,因此針對這些場景的多種預防跌倒的安全產品已經走進了關愛老人的千萬家庭。

隨著老人年齡增加,幾乎不可避免地會出現身體機能減退,視聽覺功能減弱,以及腿部肌肉力量下降等狀況。這就很可能使老人對外部環境判斷錯誤以及無法及時調整身體重心而導致跌倒的發生。

其次,老年人往往患有如高血壓、糖尿病,甚至精神等慢性疾病,需要每天服藥控制病情,其實這些藥物尤其是精神類藥物會嚴重影響人體平衡能力。只要不停藥,風險隨時存在。

一些疾病本身也是導致老年跌倒的罪魁禍首,心腦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骨關節疾病往往可直接或間接地導致老人跌倒。

此外,路面坑窪、地面濕滑、廁所空間狹窄等外界環境因素在造成老人跌倒發生的比例中也佔有不可小視的一部分。

2023助行器推薦防止老人在路面跌倒

老人由於運動功能減退和平衡杆降低,遇到坑窪的路面,極易摔倒。輔助(坐)推車不僅可以幫助老人穩定重心,還可以減輕身體對下肢的負擔。

復健助步車價格,適合中風等疾病康復訓練的老人,可以走一步停停,隨時休息一會兒。

代步車,可推可坐,適合走路比較穩健但體能較差的老人,無論室內或室外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