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菸害紫爆比空汙高12倍!董氏呼籲積極修正《菸防法》

現在位置:首頁 > 夜店菸害紫爆比空汙高12倍!董氏呼籲積極修正《菸防法》

癮君子注意了,室內公共場所將全面禁菸!日前衛福部國健署預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刪除現有室內吸菸豁免權的夜店、酒吧及雪茄館,明訂前述場所一律禁菸,否則要開罰2千到1萬元。

民間團體今(1)日指出,政府為了勞工權益提出一例一休的爭議法案,但勞工的健康卻長期被政府漠視,導致勞工被迫吸入二手菸,造成職場傷害。

 ID-491718

▲吸菸示意圖。(圖/翻攝自FLICK)

董氏基金會日前前往夜店實測,發現夜店、酒吧PM2.5竟然比大氣空汙高12倍!不到三分之一的癮君子吸菸釀成一個大型毒氣室,不只純粹聽音樂、跳舞的年輕人,還有DJ、調酒師、服務人員都必須在惡劣的環境下工作,政府應積極保障勞工健康權,更要還給年輕人健康的娛樂場所。

但也有民眾表示,政府對一些公共場所禁菸可以接受,但連菸館、夜店也禁菸,乾脆禁止賣菸好了,政府不能這樣蠻幹,還是要給抽菸的人一些空間。而酒吧公關則說,對這些場所禁菸,恐怕會直接影響生意。

衛福部長林奏延則表示,室內公共場所禁菸是世界趨勢,增訂酒吧、夜店等禁菸,是為顧及民眾健康,因吸菸會導致心血管疾病、肺癌,但目前草案為預告階段,將在蒐集各方意見後再研議。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03月01日 PM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