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經驗談/和女兒打賭 成功戒菸

現在位置:首頁 > 戒菸經驗談/和女兒打賭 成功戒菸

國中讀放牛班,偷學大人抽菸。看見電影中,法國影星亞蘭德倫用「都彭(Dupont)」打火機,「噹!」的一聲,點燃香菸的帥勁羨慕不已。

國中生買不起真品,在夜市買了一個低價劣質品,上課時把玩。沒想到竟然闖出大禍,不但燒掉自己的頭髮眉毛,連周圍同學都遭殃。年歲漸長後打工存錢縮衣節食,無論如何都要買一個真的。

從那時起抽了25年,抽最兇時,一天要抽兩包。還未走近就聞到我身上的濃濃菸味,手指頭不管何時都黃黃的,像洗不乾淨似的。感冒時一咳就咳整晚,咳到坐著睡覺。

抽菸的人不知道吸二手菸的痛苦,那一年女兒準備考高中,苦讀期間常為滿屋的烏煙瘴氣所苦,於是發下宏願:「若能考上前二志願,最希望爸爸戒菸!」為了激勵她,我也咬牙應允了。

金榜題名後,答應的事總要實踐承諾。一開始常常失眠,睡到半夜醒來就睡不著了,只好找事情打發漫漫長夜。看書、看影片,手中夾著筆。思考問題時,也曾不經意的把筆塞入自己口中。好友聚會聞到菸味,開始流口水……但無論如何,說話要算話,我就是不再拿起打火機點菸!

戒菸的好處,大家都明白,不必贅言。不再碰香菸,已超過16年了。倘若你要問我,怎麼辦到的?

看你是否下定決心,非不能,乃不為也!

資料來源:元氣網 06月30日 AM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