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奇襲!俄坦克慘卡河中

現在位置:首頁 > 烏克蘭奇襲!俄坦克慘卡河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境各地爆發戰火,根據 Maxar Technologies 公司的最新衛星圖顯示,俄軍在基輔西部郊區試圖通過伊爾平河(Irpin River)時,遭到烏克蘭軍方奇襲,不僅浮橋被摧毀,坦克也被卡在河中無法動彈。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最早在 10 日就能看到俄羅斯軍隊在伊爾平河設置的浮橋已經被摧毀。13 日在社群媒體 Telegram 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浮橋確定被摧毀,俄軍的坦克也被卡在河中動彈不得。

CNN 報導稱,基輔郊區的烏克蘭守軍已經多次擊退俄軍向首都的進攻。為了阻止俄羅斯的進攻,烏克蘭守軍早先已經炸毀伊爾平河的主要橋樑,對俄軍的攻勢造成很大的影響。

CNN 分析,照片中的浮橋位於伊爾平河主橋以北約 8 公里 的一處開闊平地,除這座浮橋之外,俄軍也在車諾比強制疏散區內的普里皮亞季河 (Pripyat River)上修建一座浮橋,數十隻俄軍部隊通過此橋發動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