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10幾冬 大湖衛所幫他戒

現在位置:首頁 > 抽煙10幾冬 大湖衛所幫他戒

身體的警鐘作響,拯救紫爆的菸霾人生。苗栗縣大湖鄉子弟張金榮身材魁梧、笑容靦腆的大孩子是來自大湖鄉下的孩子,二十歲那年在一次陪伴外婆等候看診時,順便量了血壓,當那螢幕上顯示二百的數值時,時間瞬間停止,是自己眼睛花了?還是血壓計壞了,不可置信的是!這個數字一直重覆在不同的血壓計上,難道醫院血壓計全壞了,才二十歲怎麼可能得高血壓,花了一段時間才說服自己不得不面對現實。

第一次遇到張弟弟是他跑來衛生所,「我要找蕭媽」!請問有什麼事?「我要找蕭媽」!他要找我!卻不認識我~原來他是要來戒菸!經衛教諮詢後張弟弟陳述第一次接觸抽菸,約莫是國小三、四年級隔壁鄰居大哥哥讓他初次體驗,從此離不開香菸。十幾年來,雖然身體不健康、不舒服、咳嗽所苦,人未到咳嗽聲先到,總被冠上小老頭的稱號。因為身上有菸味、至今未有固定女朋友,但他從未想過停止吸菸,直到一○五年來了一位新同事,每天不厭其煩地勸他戒菸,但隨著家中支柱父親過世,驚覺自己需要有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守護家庭、照顧母親,所以,這一次他聽進去了,趁著身體不舒服的機會,張金榮步入大湖鄉衛生所,安排一系列的檢查,按照醫師所設計的戒菸療程,目前已由一天二包菸減少到一周一包,繼續努力朝著全面戒菸的目標前進。

看著電視新聞有關霧霾報導,反思自己,吸菸多年擁有了什麼?很多人生的轉捩點,需要的是一個能毅然決定去做的契機,因此,張金榮也要努力拯救自己遠離紫爆的菸霾人生。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via Yahoo奇摩新聞 03月16日 AM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