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嬰兒聞菸味 猝死機率增加!

現在位置:首頁 > 讓嬰兒聞菸味 猝死機率增加!

爸爸媽媽吸菸後再跟嬰兒同床,竟然是造成嬰兒猝死的高危險因素!

這是預防嬰兒猝死提供的幾項建議當中,其中一點就是要避免嬰兒跟剛剛抽菸的成人同床。醫師說,主要因素就是,當嬰兒吸到味的時候,會造成氣管收縮,而一旦呼吸稍微受到阻礙,就很有可能會造成猝死,爸媽千萬得當心!

一覺醒來,最愛的寳寳就跟自己說再見,造成這樣嬰兒猝死症的因素,其中一項竟然就是接觸到吸菸的大人!兒科醫學會在預防嬰兒猝死的項目中,明確的點名,就是別讓寳寳跟剛抽菸的家長同床,但菸味的危害真的這麼大嗎?主要就是因為,當寳寳吸到二手菸三手菸時,為了保護身體,寶寶氣管會自然的有收縮的反應,導致本來可能可以避免的悲劇就會發生!

要避免抽菸的家長,可以在接觸寳寳前,把全身衣物換掉,並且洗澡把菸味沖掉,當然能戒菸是最好,這才能讓遺憾沒有找上門的機會! 

 

資料來源:華視 via Yahoo奇摩新聞 02月28日 PM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