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在家不抽就沒事?原來「三手菸」更恐怖

現在位置:首頁 > 以為在家不抽就沒事?原來「三手菸」更恐怖

有了孩子之後,不想讓孩子吸二手菸,自己卻又戒不了菸?也有人選擇戒菸「戒一半」,回家後不抽,但有學者提醒,這樣的行為,對於幼兒還說,還是影響健康! 據《Mamibuy媽咪拜》分享文章,表示雖然在家沒有抽菸,但「三手菸」仍有危害。而三手菸的定義則是,「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的污染物。菸品燃燒後會釋放出潛在的毒性化合物,且會附著於頭髮、地毯、窗簾、衣服、食物、傢俱、牆壁、天花板等各種物體的表面,即便菸味散去,但這些肉眼看不到的微粒,仍會存在於環境之中,一旦經由接觸進入人體,則會提高致癌風險。」 報導提及,根據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提供的資訊顯示,二手菸所含的有毒物質,約為一手菸的三至五倍,而美國一小兒期刊——「兒科學」(Pediatrics),在針對三手菸的研究報告中也指出「三手菸」患肺癌的概率會提高25%。所以若要以其毒性作為排序,可以說是:『三手菸>二手菸>一手菸』。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03月11日 AM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