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稅漲20 民眾:走私香菸會變多

現在位置:首頁 > 菸稅漲20 民眾:走私香菸會變多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3號初審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每包香菸稅將從現行的10元調漲到30元左右,等於每包香菸售價將會上漲至少20元。對此吸菸民眾看法不一,但也有民眾擔憂,菸稅調漲可能造成走私香菸越來越多。(邱紀維報導)

為充實長期照顧服務財源,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3號初審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最快從今年六月起,每包香菸稅將從現行的10元調漲到30元左右,等於每包香菸售價將會上漲至少20元。

對此,吸菸民眾看法不一,有民眾表示未來可能選擇少抽一點菸,或是改抽相對便宜的品牌;也有民眾認為實在太貴了,考慮戒菸。另外也有民眾說,已經習慣目前的品牌,可能會多花一點錢繼續抽。不過也有民眾擔憂,菸稅調漲可能造成走私香菸越來越多。

『漲價,我…還是會抽,但是選擇少抽一點。把菸稅提高拿去做長照只是藉口,只會造成一個現象,以後走私香菸會越來越多。』

根據財政部估計,菸稅每包調漲20元,菸品消費量可以減少約百分之20,每年約可挹注長照服務財源 233億元 ,有助於長期照顧服務制度發展。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via Yahoo奇摩新聞 03月14日 AM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