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稅漲20元 苗縣衛生局籲民眾戒菸

現在位置:首頁 > 菸稅漲20元 苗縣衛生局籲民眾戒菸

物價指數上漲,就連香菸稅也調漲20元,苗栗縣衛生局表示,抽菸有害身心健康,呼籲癮君子為健康著想及省荷包,何不告別吞雲吐霧的人生,積極追求健康。

菸稅調漲20元後,平均菸價將來到100元,癮君子何不就此戒菸?依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菸品中尼古丁等物質會加速動脈硬化,導致缺血性或出血性中風及失能疾病,提升未來需要長期照顧服務的可能性。基於菸品對民眾健康的危害,各國對菸品普遍課徵特種消費稅性質之稅捐,期藉由價格的提高,抑制菸品消費行為。

總統日前修正公布「菸酒稅法」,經行政院核定,菸稅調漲自6月12日起施行。菸稅由每千支(每公斤)徵收新臺幣590元調增為1,590元,也就是每包菸稅調漲20元,讓不少癮君子感嘆:「還是戒菸比較好,為了家人,為了荷包,為了自己。」

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戒菸確實不容易,透過門診戒菸的幫助,請專業的醫師和戒菸衛教人員以面對面方式,進行戒菸治療及戒菸衛教服務,讓戒菸更輕鬆、更簡單。

張蕊仙呼籲癮君子們,菸稅調漲20元後,平均菸價將來到100元,何不就此戒菸,救命又省錢,只要拿出決心,現在就可以利用戒菸門診,接受專業醫療服務,照顧自身也保護家人健康,享受無菸健康人生。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2017年6月14日 下午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