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價漲戒煙者多 專家籲尋求協助

現在位置:首頁 > 菸價漲戒煙者多 專家籲尋求協助

香菸漲價二十到三十元,加上禁菸地點不斷增加,不少癮君子興起戒菸的念頭。專家指出,七成的癮君子戒菸十戒九敗,失敗原因包括吸菸行為複雜,又涉及生理、心理與社交等狀況,因此,戒菸除了要有決心之外,也可尋求外力協助。(彭清仁報導)

香菸稅因為調漲,也使得目前每包香菸漲價廿到卅元,有癮君子氣的想要戒菸;也有癮君子認為到處都在禁菸,乾脆把菸戒掉,又省錢又健康。不過苗栗縣衛生局專家則是指出,有七成的癮君子戒菸是十戒九敗,而且戒菸失敗的原因不外乎生理、心理和社交等狀況,不光是有決心就能戒菸成功。

衛生局專家也提醒要戒菸的癮君子,戒菸除了要下定決心之外,也須有外力協助,可多利用合格戒菸醫院和藥局,由專業醫師協助,透過諮商和戒菸藥物,達到戒菸的目的。而新竹縣衛生局專家也表示,不少民眾都認為戒菸後會變胖,因為戒菸後胃口變好,因此容易變胖。而根據實際的案例,的確有不少戒菸者會有增胖的情形出現,其中不少剛戒菸者是因為戒菸期間,一想到抽菸就改吃零嘴或吃口香糖,結果吃了太多熱量,又缺乏適當運動,體重自然會增加。事實上戒菸者只要多喝開水和增加運動,就能提高戒菸成功的機率。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7年6月23日 上午6:08